尚興提供台中外牆清洗,裝潢拆除,玻璃,大樓清洗!堅持以“安全、品質、服務的精神為您服務!手機0910-442912、專線04-23357212

 

 

 

 

 

 

 

 

 

 

 

 

 

 

 

 

 

 

 

 

 

 

 

 

 

 

 

 

 

 

 

 

 

 

 

清洗水管 常見問題Q&A-2

| |
[不指定 2015/08/26 09:30 | by henry ]
Q1:每次清洗大約需要多少時間?  
A1:一般單層住戶家庭大約1.5到2小時;獨棟別墅大約2-4小時。

Q2:高周波清洗法是利用空氣帶動水流壓力清洗水管,會不會把老舊水管洗破?  
A2:到目前為止清洗上千戶並未發生洗破水管的案例,因為依建築法規規範,住宅內自來水管線必須能夠承受10-20kg/cm2以上的水壓,而高周波水管清洗機的單位面積壓力只有2公斤,所以存有很大安全容許空間。

Q3:是不是洗出水的顏色髒才需要清洗?  
A3:不是,水管髒不髒不能單純看水色髒不髒來判斷,如果水管使用鐵管或鉛管,洗出來的顏色都會很髒,但如果使用塑膠管或不銹鋼管,洗出來的顏色偏向白濁或淺綠色,不會太髒,但並不表示不用清洗,因為一樣會滋生大量菌藻類的髒物,水質還是很髒,還是需要清洗。

Q4:如何從洗出來的水顏色判斷水中含有哪些雜質?  
A4:赭紅色或咖啡色代表鐵銹,白濁色代表細菌叢,果汁色代表鐵銹和菌叢, 綠色代表藻類和藻毒,中藥色代表重金屬,黑色代表以上皆有。

Q5:自來水不是經過好幾道過濾嗎?為什麼還會卡那麼多髒東西在水塔和水管裡面呢?  
A5:自來水的污染源從上游到下游都有:  
1、最上游的集水區因為種植高冷蔬果,會噴灑農藥,施放化學肥料,因此會隨著雨水沖到水庫裡面,污染水源; 

2、水源來到淨水廠,雖然會經過多種淨水處理,但為了殺菌,會加入大量的氯,放流水時還會加入更多的餘氯,以避免水質在流放過程滋生細菌,但過多的氯對人體有害,是致癌的重要因素。

3、淨水廠處理過的水在輸送到住家的過程中,因為管線嚴重老舊破損,會遭到嚴重污染,破損的管線因為埋在地下,導致大量土壤泥沙和重金屬滲入水中,這就是水塔塔底總是有大量污泥屯積的主要原因。  

4、自來水進入住戶大樓時,會先儲存在大樓地下室的蓄水池,再用馬達抽到樓頂水塔。
蓄水池的污染源很多,比如雨水、蟑螂、螞蟻、老鼠等小動物、垃圾、泥沙、灰塵...等等  

5、自來水從蓄水池抽到水塔之後,因為塔蓋多少都有細縫,容易導致空氣中的廢氣、灰塵、硫化物、氧化鉛等髒物飄進水塔里。
就因為自來水的污染源這麼多,所以在清洗水塔和水管的時候才會清洗這麼多髒東西。

Q6:為什麼會產生恐怖水管?  
A6:台灣流行洗水塔,日本卻流行洗水管,為什麼?
因為和水塔比起來,自來水管管徑小、平面流動、走向彎曲,本來就比較容易堵塞卡垢,熱水管的部份為了耐熱又多使用容易氧化生銹的鐵管,不到五年就開始銹蝕,不到十年就開始產生銹片和鏽塊,不但容易阻塞水管,導致水流量變小,還會產生銹水,影響人體健康。

此外銹蝕粗糙的管壁更容易藏汙納垢,大量屯積菌藻、污泥和各種重金屬,隨著水流一點一滴地被我們吸收進入體內,成為健康的無形殺手。

自來水管比水塔還要髒,水塔半年洗一次,水管卻從來沒洗過,房子有幾歲,自來水管就幾年沒清洗,想想是多麼荒謬又可怕的事情。

由最新的高周波自來水管清洗設備就可以把隱藏在水管裡面幾十年的污垢一次清洗乾淨。

Q7:清洗過後以後每隔多久洗一次?    
A7:原則上每年洗ㄧ次,如果有加裝全戶型濾水器,可以延後半年至一年。

Q8:如何判斷家裡的水管髒了?  
A8:水流量變小;熱水器點不著;水龍頭末端濾網卡垢;早上或出差幾日回來水龍頭流出鏽水;自來水混濁或有沙粒或五年以上住宅,只要有以上狀況之一,就表示你家的自來水管該清洗了。


(資料來源:水管清洗專家)


台中外牆清洗  台中裝潢拆除  台中玻璃清洗  台中大樓清洗
清洗水管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