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興提供台中外牆清洗,裝潢拆除,玻璃,大樓清洗!堅持以“安全、品質、服務的精神為您服務!手機0910-442912、專線04-23357212

 

 

 

 

 

 

 

 

 

 

 

 

 

 

 

 

 

 

 

 

 

 

 

 

 

 

 

 

 

 

 

 

 

 

 

裝潢拆除工程

| |
[不指定 2022/05/16 10:16 | by henry ]
室內裝修屬於應用美學的一環,經過數月設計,完成平面系統圖、施工圖、大樣圖、機能、選材⋯⋯等檢討,才終於步入開工階段。

要將完整圖說落實成實際的作品,首先必須制訂施工計劃與進度,再按部就班完成即可。

首先便是拆除工程,工程中的拆除可不如字面上簡單易懂,施作時不僅要顧及施工前後順序,還要放樣定位,避免拆除錯誤或者破壞性損傷而無法修復,進而導致後續無法彌補的工程損失。 

拆除過程有許多眉角需要注意,關於實際操作方式與應注意事項,如下

保護工程/施工行經路徑的安全防護措施
相信大家都有過鄰居或自己裝潢的經驗吧!
每當有人裝潢時,電梯內部及沿途牆面地面都會覆上一層PE保護板,目的就是為了避免搬運過程中的碰撞。

基準放樣/確認拆除部分與保留的介面關係
放樣是許多工程從圖面轉為實體前的必經步驟,以確保完工作品與圖說相符,在拆除步驟中,精準放樣能避免施作時破壞到重要結構或管線。

設備整理/保留設備集中保護避免施工過程毁損
工地難免會有需要保留的物件,為了避免搬運過程或操作機器時誤傷,集中保護保留設備也是必須的。

警語標示/提醒施工人員工地安全相關措施
工程進度很重要,工班們的人身安全更重要,防護措施與工地警語必不可少,必須隨時留意施工人員的安全,並注意拆除介面是否正確。

機電調查/與機電人員配合避免工安狀況
拆除範圍內不免會遇到給、排水以及電力線路,因此前置作業必須協同機電人員進行斷水斷電以及相關線路資訊彙整,避免產生工安狀況。

廢物分類/環保再生很重要,回收分類不可少
拆除廢棄物大致分為裝修廢棄物以及營造廢棄物這兩大類,如果要細分也可另外把回收類之金屬、鐵件、玻璃⋯等集中收納整理,讓可回收資源能被再利用。

廢物清運/謹遵道路安全相關條例
垃圾車的裝運必須依照道路安全相關管理規則進行,注意裝運是否穩固避免廢棄物在沿途掉落,且需嚴格管制超載行為。

工地狀況千變萬化,有些隱蔽性的拆除作業在前置調查中並沒有辦法明確清楚,因此監造設計師就必須更留意這些空間的狀況,隨時給予施工人員適當的引導與協助,才能確保工程進行順利及施工人員的人生安全。


資料來源:空間設計


台中外牆清洗  台中裝潢拆除  台中玻璃清洗  台中大樓清洗
裝潢拆除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