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興提供台中外牆清洗,裝潢拆除,玻璃,大樓清洗!堅持以“安全、品質、服務的精神為您服務!手機0910-442912、專線04-23357212

 

 

 

 

 

 

 

 

 

 

 

 

 

 

 

 

 

 

 

 

 

 

 

 

 

 

 

 

 

 

 

 

 

 

 

2022農曆新年將至,準備好「年末大掃除」了嗎?

為了避免臨時抱佛腳、掃到昏頭還是掃不完的窘境,不妨從現在開始就跟著《家事常規化, 無腦整理術》一書,好好規劃「居家清潔」計畫!

過年大掃除攻略,維持整潔的日常公式

打掃之所以辛苦,是因為污垢累積了一段時間所致。

所以我家就大致決定了每天、每週與每個月要定期執行的項目,事前決定好「場所」與「頻率」能夠讓心情更輕鬆。

打造出可視化的「打掃常規」,就能夠從「必須找時間打掃那裡才行」的煩躁感中解脫。

日常打掃時只要「一天打掃一處平常不會清潔的地方」,整個家就能夠明顯保持乾淨。

每天只要打掃一處,心情就不會那麼沉重了,且按照當天的幹勁決定場所的話,就能夠輕鬆持之以恆了。

心有餘力的時候或許會拉出所有廚房的抽屜整理乾淨,忙碌時只要簡單擦一下階梯扶手即可。

每週一次的打掃就安排在週末,並選擇先生與孩子也能夠處理的事情。

例如冰箱下面等沒有先生幫忙會很危險的地方,或是要用到水的住宅周邊打掃等。

此外洗衣機除霉、浴室排水孔、浴缸加熱器等則會一個月打掃一次。

像這樣一點一滴整理好在意的地方,就算沒辦法整棟房子亮晶晶的,至少能夠透過一天一處的打掃,讓整個家全年保持一定程度的整潔。

為了方便打掃浴室而購買的RETTO A-Line Chair,平常只要放在浴缸邊緣,就不怕椅腳發霉了。

這張椅子的座面高度剛好,是我很愛用的椅子。

每日的打掃
.簡單清掃廁所
.擦拭浴室水滴
.浴缸清潔(先生負責)
.簡單清掃洗手台
.用吸塵器吸地板
.掃玄關
.擦拭廚房與餐桌下的地板
.擦拭結露的窗戶
.一天找一處打掃

每天的地板打掃就交給掃地機器人,只要和孩子一起整理地上的玩具等,接著再按下開關即可。

每週的打掃
.用拖把或拖地機器人(braava)擦地板
.浴室挑摸得到的地方清洗
.仔細打掃廁所
.擦拭陽台扶手(曬棉被那天)
.擦拭收件箱與玄關大門

玄關門與把手都用擰得很乾的抹布擦拭,去除沙塵後看起來就清爽多了。
這種訪客一來就會看到的地方,就想特別打掃乾淨。

每月的打掃
.洗衣機的打掃
.浴室天花板除菌,打掃排水孔、浴缸加熱器,並使用防霉煙霧劑

打掃洗衣機時,準備專門清潔縫隙的海綿會方便許多。

先沾水後再擦拭溝槽,就能夠輕易取出髒污。

百圓商店、藥妝店與無印良品都有販售。

浴室的天花板要定期除菌,也要定期使用防霉煙霧劑。

天花板發霉的話,黴菌孢子就會飄散至整間浴室,所以要在拖把噴上大量的酒精擦拭。

過年大掃除攻略,能夠配合季節打掃是最為理想的

例如鎮日潮濕的梅雨季節就要做好防霉對策,汙垢會稍微鬆脫的夏日,就用水大肆清潔整棟房子。

像我家就習慣在夏天過後的涼爽季節,列出至年底前想打掃的地方。

我會在A4紙寫下還沒掃到的地方、桌椅的保養、想挑戰的地方等,接著貼在冰箱的顯眼處,完成的項目也會用斜線劃掉。  

雖然我是以年底為目標設定這些項目,但是時間到沒有全部完成也無所謂。

今年沒完成的地方,就設定為隔年的優先項目,趁早清理乾淨即可。

最不想有髒汙堆積的地方就是排水孔,所以我每天早上都會清潔這一塊。

廚房的調理台也會像洗碗一樣徹底清潔。

首先用打溼的海綿沾洗碗精發泡後,再用玻璃刮刀一口氣刮掉泡沫與污垢,最後以抹布擦拭乾淨。

這麼做就能夠清掉表面沾染的顆粒,摸起來光滑得不得了。


資料來源:https://www.womenshealthmag.com/tw/mental/relationship/g38564013/home-improvement-clean/


台中外牆清洗  台中裝潢拆除  台中玻璃清洗  台中大樓清洗
台中外牆清洗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