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興提供台中外牆清洗,裝潢拆除,玻璃,大樓清洗!堅持以“安全、品質、服務的精神為您服務!手機0910-442912、專線04-23357212

 

 

 

 

 

 

 

 

 

 

 

 

 

 

 

 

 

 

 

 

 

 

 

 

 

 

 

 

 

 

 

 

 

 

 

很多家庭裝修裝飾中會用到地毯,地毯種類繁多,使用方便,一種很不錯的裝飾物。

但任何事情都不會完美的,維持地毯的美麗外觀是需要花費很多功夫的。其中地毯的清潔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小編提醒,不同的地毯其清潔方式是不同的,如何乾淨簡單地把地毯清洗乾淨呢?如何清潔地毯?家庭地毯清洗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就睜大眼睛來看看吧!

一、家庭地毯清洗方法之水洗

一般來說,有些材質的地毯可以水洗,有些則不可以。
在水洗之前必須先區分好是否是可以這樣洗的地毯。
一般,像是化纖材質的家用地毯的種類就屬於可以水洗的地毯。
水洗化纖地毯需要先準備工具有吸塵器、噴霧器、吸水機以及地毯清洗劑。
所謂水洗並不是地毯直接放入水中。
首先還是需要使用吸塵器或是掃帚對地毯大面積進行清理,做好除塵工作,這個工作即使是不進行徹底清洗的平時也需要常常維持。
然後使用清洗劑,將清洗劑稀釋後用噴霧器均勻噴洒於地毯上,靜等10-15分鐘,用水沖洗。
此時洗的步驟已經完成,如果有吸水機的家庭可以使用機器吸凈地毯上的水,也可以儘量小心地使用吹風機吹乾。


二、家庭地毯清洗方法之乾洗

如果說水洗是對付廉價地毯的清潔方法,那麼高檔的地毯就需要使用乾洗法了。
比如純毛材質的羊毛地毯就可以選用乾洗。
與水洗步驟一致,在洗滌前,需要對地毯進行除塵工作,使用吸塵器、掃帚、地毯刷等均可。
然後使用專用的清潔劑針對地毯上局部頑固污漬單獨處理。
完成之後使用稀釋過後的高泡清潔劑。
因為是毛地毯,所以在清洗時可以選擇使用大梳子梳理地毯的毛。
待地毯材質分類的毛質干透之後,純毛地毯需要使用吸塵器或掃帚再清理一下塵埃和毛髮。

三、家庭地毯清洗方法之小妙招

除了使用生產出來的清洗產品,其實應對家庭地毯的一些污漬還有很多小妙招可以使用,並不需要去特地去商店購買商品。

1、除塵:可以將麵粉、精鹽、滑石粉在水中調配好後,加入白酒進行加熱至糊狀,然後將冷卻後的糊狀混和物均勻切成小塊於地毯上,然後再用干刷子刷去。

另一種方法更簡單一些,就是使用浸泡肥皂的掃帚掃地毯,然後在家用地毯上撒上鹽再掃一遍,就可以吸附灰塵(但這種方法掃帚很容易沾滿肥皂水,操作不當不易掃落灰塵)。
 
2、飲料污漬:像是咖啡、可樂、果汁這樣的飲料污漬,在沾到地毯的一瞬間應該迅速用干布或是面紙吸取掉水分。
然後用醋沾濕干布後在污漬上輕輕拍拭,地毯上的污漬很快就會消失不見。

3、食用油污漬:帶有油性的污漬若是不小心滴到地毯上,是很難清洗的,像是菜油、冰淇淋等等。
可以先使用汽油或氯化碳等揮發性溶劑進行清除,如果還有殘留,可以再使用酒精清洗。

4、醬油:醬油也是一種沾染地毯的常見污漬。地毯上的醬油汁可以先刷冷水,然後再使用洗滌劑除去。
如果是在客廳沙發茶几地毯上有一些陳年的醬油污漬,就需要使用溫水,並在之中加入洗滌劑以及氨水對地毯進行刷洗,再清水洗凈才可以。

5、嘔吐物污漬:如果飲酒過度,可能發生嘔吐物沾染地毯的情況,這樣的污漬要如何進行家居保養和清洗呢?
其實,可以使用汽油擦拭,或是加入酒精後的肥皂液進行擦拭,然後洗凈地毯,效果都不錯。

6、去除異味:用清新的製劑對地毯進行除味,最常用的是溫水+醋。
一般,可選擇4升溫水加入4杯醋形成溶液,沾濕干布後擦拭地毯。
醋不但可以去除異味,還可以防止地毯變色。擦拭後地毯放置於通風處風乾即可。

如何清潔地毯?家庭地毯清洗的方法有哪些呢?以上放送的就是關於家庭地毯的一般清洗方法——水洗和乾洗,以及一些清潔地毯的小妙招,希望能對大家解決地毯清潔問題有所幫助。

這些值得一試的小方法,你都學會了嗎?如果你正好也有地毯清洗和保養的煩惱,不妨可以試試看哦。


資料來源:https://read01.com/zh-tw/K6DaM4.html#.Wp9OaGpubs0

台中外牆清洗  台中裝潢拆除  台中玻璃清洗  台中大樓清洗
清潔地毯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