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興提供台中外牆清洗,裝潢拆除,玻璃,大樓清洗!堅持以“安全、品質、服務的精神為您服務!手機0910-442912、專線04-23357212

 

 

 

 

 

 

 

 

 

 

 

 

 

 

 

 

 

 

 

 

 

 

 

 

 

 

 

 

 

 

 

 

 

 

 

歲末大掃除必學5招!

| |
[不指定 2021/02/19 11:01 | by henry ]
香藥草達人郭姿均也分享,以前用市面上販售的清潔產品時,刺激嗆鼻的味道都會令人感到呼吸困難。

深入了解市售的清潔用品後,發現這些以乾淨強效為訴求的清潔劑,內含的化學成分可能對身體造成影響,有些化學物質甚至已證實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引發氣喘並治癌,例如芳香噴霧、馬桶水管疏通劑等。
為了家人的健康,郭姿均運用天然的材料打理家居生活,像是小蘇打、白醋、檸檬等,也在每個配方中都適度運用香藥草的效用,來達到抗菌及芳香,減少化學品對家人的危害。

5大萬用清潔劑秘方大公開:
1.廚房浴室黃博士

準備材料:
1.小蘇打粉近1/2杯,約120克
2.檸檬汁1/4杯,約60ml(約4顆檸檬或2顆黃萊姆)
3.柑橘精油10滴
4.迷迭香精油10滴
5.防潮密封玻璃罐1個
6.口罩

製作與使用方式:
將小蘇打粉先倒入密封罐中,再將檸檬汁及精油小心倒入,等氣體逐漸揮發後,其餘再緩慢加入,每次使用時可用湯匙取出,再用習慣的菜瓜布或海綿刷洗。
製作時注意通風,並使用口罩。

這個配方可以讓任何陳舊的不鏽鋼、金屬重新發亮,加上精油能夠達到去油殺菌的作用,而且它會形成淡黃色的泡沫狀,所以很適合垂直面的清潔,例如爐台後的壁面、微波爐內外部、水槽、烤箱內部、流理檯面、鍋蓋外面,甚至霧茫茫滿是污垢的淋浴拉門、浴缸、馬桶、水龍頭也能變亮,就像新買的一樣。

2.沾鍋魔法術

準備材料:
1.小蘇打粉1大匙,約15克
2.雪松精油5滴(柑橘精油亦可)
3.水1杯,約250ml

製作與使用方式:
鍋中準備250ml的水,並倒入小蘇打粉及精油,接著蓋上鍋蓋,開火待水滾,煮沸1分鐘後熄火。
待水溫下降後,只要用菜瓜布輕輕一抹,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清除油垢。

這個沾鍋魔法術,讓你可以輕鬆既當煮婦又當貴婦,不必費力刷洗。
只要在小蘇打溶解時,蓋起鍋蓋,就可以利用蒸氣將鍋蓋邊的油垢順便一起溶解。
而且即使留到隔天才清洗,一樣只需輕輕一抹,就可去除污漬,鍋子像用橡皮擦擦過一樣光亮!
但請注意,小蘇打粉不可用於鋁製鍋具,否則會使鍋子變色,呈暗灰色或棕色。

3.多功能亮晶晶除菌清潔劑

準備材料:
1.白醋1杯,約250ml
2.過濾水3杯,約750ml
3.檸檬汁1/4杯,約60ml(2顆黃萊姆或4顆檸檬)
4.檸檬精油10滴(或柑橘精油)
5.百里香精油10滴
6.橄欖液態皂或液態皂基1大匙,約15ml(選擇性)
7.1200ml噴瓶

製作與使用方式:
將白醋及清水依序倒入噴瓶內,再滴入精油及檸檬汁,並充分搖晃均勻。
每次使用前都要搖晃,讓精油平均分布,按壓幾下噴在欲清潔之處,並用乾抹布擦乾。

這是郭姿均最愛的噴劑,含有白醋及檸檬精油,都是能夠殺菌及減少病菌活性作用的,檸檬汁及醋更可以促進分解油漬。

適用範圍諸如流理檯、瓦斯爐表面、廚房家電表面如冰箱、洗碗機、烤箱、微波爐等,還有沾到食物的木質餐桌、玻璃、窗戶、鏡子、水龍頭、門把、電話等。

可以視家中清潔範圍,增加及減少製作量,算是用途最廣的多功能清潔劑,也是漂白水的清潔替代品。

4.萬用肉桂清潔粉

準備材料:
1.小蘇打粉1杯,約250克
2.肉桂粉1大匙(中藥店及超市烘焙區、調味料區)
3.柑橘精油10滴
4.肉桂精油5滴
5.玻璃密封罐

製作與使用方式:
小蘇打粉與肉桂粉充分混合後,精油滴入時要逐滴進行,待結塊處壓碎後,再陸續滴入,混合後的多功能肉桂清潔粉可以放在密封罐中,用湯匙取出使用。

這個清潔粉可以直接刷洗廚房及浴室污垢,太過油膩的地方如排油煙機濾網、瓦斯爐的爐環、地面或紗窗,可以先噴上白醋,再灑上清潔粉,形成泡沫黏糊狀,靜置1小時再去刷洗,就能輕易溶解污垢。

而且肉桂的氣味很有節慶的歡樂感,洗完後芬芳怡人,十分適合在款客前使用。

5.木製家具天然保養蠟

準備材料:
1.蜂蠟15g
2.橄欖油1/2杯,約125ml(或亞麻子油、杏仁油、核桃油)
3.薰衣草精油5滴
4.150ml附蓋玻璃罐

製作與使用方式:
1.低溫隔水加熱融化蜂蠟,用單柄湯鍋當外鍋,內鍋用耐熱玻璃容器(使用不鏽鋼杯也可以),並用湯匙慢慢攪拌,待蜂蠟全部溶解後,倒入橄欖油,均勻攪拌後,即可關火
2.將精油滴入玻璃內鍋,此時會出現結塊情形,只要繼續均勻攪拌就會溶解。接著把徹底溶解的材料倒入耐熱的玻璃瓶罐,等到完全冷卻固化,才用蓋子蓋起來。
3.使用時,以軟布沾抹保養蠟,採畫圓方式塗擦家具,之後再用另一條乾布將多餘的蠟擦去並打亮。
4.如果不小心上了過多的蠟,可以用檸檬汁塗擦去除。

市面上的木製家具保養劑所含的化學成分,可能會使家具退色或變質,以蜂蠟保養較能達到功效,且適用於所有的木製家具,不分新舊及顏色均可。

這個天然保養蠟保存期限很長,因蜂蠟具有天然的防腐功能,且自然無毒配方就算擦在皮膚都很安全。

下禮拜就要過年了,不少人開始居家大掃除。

環保署環管處提醒,清潔順序要「由樓上到樓下」、「由屋內到屋外」,這樣不但可以省時,還能省力!


資料來源: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74034?from=search


台中外牆清洗  台中裝潢拆除  台中玻璃清洗  台中大樓清洗
環境打掃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