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興提供台中外牆清洗,裝潢拆除,玻璃,大樓清洗!堅持以“安全、品質、服務的精神為您服務!手機0910-442912、專線04-23357212

 

 

 

 

 

 

 

 

 

 

 

 

 

 

 

 

 

 

 

 

 

 

 

 

 

 

 

 

 

 

 

 

 

 

 

還用抹布清廁所,常常耗費數個小時打掃?其實只要每天 10 分鐘、善用 4 工具,就能快速掃完:

邀請朋友來家裡作客時,我們可能會因為某些地方不夠整潔,而感到不好意思。

客廳、廁所因為是客人最常待的地方,最容易影響客人觀感。

客廳可以臨時抱佛腳,在客人來之前趕緊收拾,但廁所則不然,它是家中最容易髒的地方,也會大大影響他人對你住的地方的整體印象。

試著想想,如果讓來訪的客人看到鏡子上的斑點、洗沐用品瓶上的黑色黴菌、排水孔堆積的毛髮,甚至是馬桶內黃黃的尿垢,多麼難為情。

蒸氣能軟化汙垢!

清掃浴室的最佳時機是「洗澡完」

其實,每天只要花 10 分鐘,就能避免這種難為情的情況發生。

浴室清潔的主要對手是「黴菌」和「水垢」,潮濕空間要保持通風,才能避免黴菌孳生。

若浴室有窗戶,務必開著讓空氣流通,洗完澡後也先不要立刻關門。

如果可以,浴室盡量減少物品的擺放數量,洗髮乳、沐浴乳、洗面乳等不得不放的用品,建議放在可瀝水的掛架上,或者放在有門的收納櫃,避免物品接觸水氣。

污垢積少成多,打掃起來會很費勁,養成「順手清潔」的習慣很重要。

你可以在洗臉、刷牙時簡單打掃洗手台,或者洗完澡後順便把排水口上的頭髮清除。

浴室中擺放的物品,盡量放在可瀝水的掛架、有門的收納櫃中。

洗手台清潔重點:排水孔、水龍頭

建議在洗手台附近放一塊海綿,如果覺得髒了,就沾水順手刷一下。

若有較難刷掉的污垢,使用小蘇打粉刷洗就有很好的清潔效果。

洗手台中,最容易累積污垢的地方就是排水孔。

如果沒有適時清理,排水孔容易堵塞,甚至產生臭味。

清理排水孔可以先不用化學清潔劑,使用市面上售有專為排水孔設計的疏通器,輔以熱水,就可以有效融化堵塞物。

水龍頭的部分,用牙膏或白醋刷洗,就能讓它變得亮晶晶。

噴「檸檬水」為鏡子除斑,水漬隨手擦乾

刷牙、洗臉時容易將水濺到鏡子上,久而久之,乾掉的水漬就會變成鏡子上的斑點。

要除掉這些斑點,只要在鏡面噴上檸檬水,再用菜瓜布刷一下就能清潔乾淨。

要記得最後用玻璃刮把多餘的水滴刮下來,或者以極細纖維乾燥抹布擦拭,否則水滴乾掉變成水漬,就前功盡棄了。

馬桶一周刷 2~3 次,善用熱水溶解雜質

馬桶建議以一周 2~3 次的頻率,以小蘇打粉和檸檬酸水刷洗。

每年或每季的大掃除時,可再用塑膠繩或牙線清理難以刷到但很容易累積污垢的隙縫。

如果家裡的馬桶有不暢通的問題,《韓國家事女王的10分鐘聰明打掃術》的作者朴賢靜另外推薦一個祕訣:把熱水倒進馬桶。

高溫的熱水可以溶解馬桶內的雜質,讓它保持暢通。

洗完澡順手刷磁磚,擺脫難纏水漬

我們在洗澡時,難免會有噴濺的水花,若噴到牆上後沒有擦乾,就容易產生水漬或水垢。

因此平時看到牆水有水滴,就要用毛巾或極細纖維抹布清除乾淨,若面積較大,可使用玻璃刮把牆上的水刮掉。

特別注意的是,如果家中有男性,離馬桶地面約 1 公尺的牆上容易有噴濺的尿垢,需特別以濕毛巾清理。

洗完澡,很容易會有毛髮或垃圾殘留在排水孔,只要使用牙刷在排水孔刷幾下,就能將它們輕鬆刷起。

如果排水孔發出惡臭,可再倒入漂白劑來除臭。

浴室是我們洗淨身體和排出體內廢物的地方,別讓身上的毛髮、皮垢、排泄物,污染了代表潔淨的殿堂。

養成隨手清潔的習慣,讓浴室保持乾淨就不會是件費力的事了。


資料來源: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eightylife/article/view/630


台中外牆清洗  台中裝潢拆除  台中玻璃清洗  台中大樓清洗
浴室清潔 | 評論(0) | 引用(0) | 閱讀(271)